会员登录 帐号 密码    
站内搜索     订阅资讯
大学数学竞赛资源网
现在部分赛区的成绩已经上传,默认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
最新动态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阅读文章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决赛暨颁奖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 发布时间:2011-03-22 查看次数:5375

 

320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颁奖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交流厅隆重举行。

出席颁奖大会的有:我国著名数学家、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主任林群院士,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巩馥洲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秘书长王长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郑志明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竟赛委员会委员,以及各赛区负责人,参赛师生等共400余人。

颁奖大会由中国数学会秘书长王长平教授主持。

大会共颁发数学类一等奖15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4名;非数学类一等奖29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79名。

北京数学会、上海市数学会、山东省数学会、浙江省数学会、国防科技大学赛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颁奖大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学生、带队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并且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姜伯驹院士为大会致辞。他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进学科发展、促进原始创新、提高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鼓励获奖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要骄傲,不论是否从事数学研究,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林群院士为大会致辞。他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有利于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且对促进大学的数学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巩馥洲研究员代表中国数学会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中国数学会今后将继续支持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同时祝愿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会越办越好。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宗升教授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届竞赛自20106月开始筹备,在中国数学会的领导下,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以及全国各参赛赛区的支持与努力下,历时10个月,取得了圆满成功。

决赛期间,竞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林群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郑志明教授分别为广大青年学子做了“一个几何公式的故事”、“微积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和“关于若干重大工业技术中的数学问题”学术报告。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数学盛宴。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第三届竞赛决赛将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相关文章

竞赛联系方式 | 后台管理 | 竞赛报名与注意事项 | 湘ICP备14008384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邮箱:dingqing0202@163.com
Copyright 2024, 承办: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 网址: http://www.cmathc.com  http://www.cmath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