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帐号 密码    
站内搜索     订阅资讯
大学数学竞赛资源网
现在部分赛区的成绩已经上传,默认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
最新动态 >>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阅读文章

新华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大会在北航举行

来源: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 发布时间:2011-03-22 查看次数:5691

新华网2011年3月20日(邓怡)报道: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大会在北航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专电(邓怡)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大会2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

共有274名大学生参加了19日上午举行的决赛,他们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是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数百所大学选拔产生的。

北京数学会、上海市数学会、山东省数学会、浙江省数学会、国防科技大学赛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大会共颁发数学类一等奖15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4名;非数学类一等奖29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79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届竞赛自2010年6月开始筹备,共历时10个月,分区竞赛报名人数达3万余人。第三届竞赛决赛将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北航副校长郑志明表示,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并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相关文章

竞赛联系方式 | 后台管理 | 竞赛报名与注意事项 | 湘ICP备14008384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邮箱:dingqing0202@163.com
Copyright 2024, 承办: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 网址: http://www.cmathc.com  http://www.cmathc.cn